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

關於「一期一會」

我非常喜歡「一期一會」這個日文單字,
喜歡到拿來當部落格的名稱,
這句話的意思是「一生一次的相遇」。


年輕的時候,交朋友非常容易,反正自然而然地分在一個班級裡,朝夕相處,再加上有一個共同的目標,那就是升學,自然而然就能培養出革命情感。
長大以後,才知道交朋友有多麼不容易。

像我這種在家工作的soho就不用說了,生活圈小得可憐,根本沒有機會認識新的朋友。
但是問過上班族的朋友,原來同事≒朋友。職場上難免有些勾心鬥角、爾虞我詐的地方,同事不要挖洞給自已跳就好了,要發展成推心置腹的朋友關係……那是什麼?可以吃嗎?
至於家庭主婦,生活圈原來比soho更小,除了老公跟小孩,還是老公跟小孩,頂多因為小孩的關係,交到一些同為主婦的媽媽友,然後話題依舊是老公跟小孩……無限迴圈。

這時候,我就非常感謝發明網路的人。
相信嗎?我出社會之後的朋友,都是在網路上認識的。
就連這幾年非常照顧我的日本朋友,一開始也都是在網路上認識的。
我說的朋友,不是只會在臉書上按讚,或者是留言熱絡得像是認識了一輩子的生死之交,但是轉過身去管你媽媽嫁給誰的那種人。

對我來說,沒有見過面的都不算朋友,只能叫網友。
網路只是我們認識新朋友的媒介,熟了之後,我們會約出來吃飯、聊天,了解彼此的生活,關心對方的喜樂。

我珍惜每一次相遇的機會,
我關心每一個有緣走進我生命的人,
不管你們停留的時間多長多短,
我都感謝你們願意出現在我的生命裡,
也許我曾經在無意中傷害過你們,
或曾經脆弱地覺得被你們所傷,
只願所有的歡笑淚水終將成為成長的軌跡。

我的朋友很少,
但我愛你們,
而我知道,
你們也愛我。


最後再送上忘了是國中還是高中畢業時的歌
當時害我哭得咪咪貓貓的
即使現在聽到還是會熱淚盈眶
至於曝露年齡這種事就不要再深究了......///^^;

沒有留言: